【财经100秒】欧卫有中资持股 与英合并案将受政治审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5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国联准会预计周四再升息

美国联准会(Fed)预计台北时间周四凌晨公布决策,大多数经济学者认为,此次升息幅度应为3码。

叶伦:美经济正放缓 衰退并非不可避免

美国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24日表示,美国经济成长正在放缓,并承认存在衰退的风险,但衰退并非不可避免。

欧卫有中资持股 与英合并案将受政治审查

英国金融时报(FT)与彭博资讯报导,总部设于法国的欧洲卫星网路公司(Eutelsat),简称欧卫,最快本周将宣布与英国同业OneWeb合并,创造出一家股东包括英国、法国和中共当局的卫星网路公司。外媒分析,可能会和美国亿万富豪马斯克的“星链”(Starlink)计划相竞争。中共主权财富基金持股欧卫5%,外媒分析,交易案预料将遭遇严格的政治审查。

岸田:日本新创公司5年内盼增10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日本的新创公司将由专门的部门负责,他也将任命一位负责新创企业的新部长。希望将在年底前制订一个5年计划,以期5年内将新创公司的数量增加10倍。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