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派10个督察组 督察王小洪“百日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4日讯】中共二十大前夕,公安部派出10个督查组,对新任公安部长王小洪部署的全国整治治安“百日行动”,展开专项督察。专家认为,“百日行动”终极目的是为中共二十大维稳。

王小洪上任后,6月25日,公安部随即宣布展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声称要“铲除黑恶势力,强化政治安全及社会面管控”。

中国独立政治学者陈道银认为,“百日行动”的终极目标是为中共二十大“保驾”。

陈道银对美国之音表示,“因为习近平要打破邓小平确立的‘两任制’。他肯定要连任。党内似乎有阻力,或者似乎有所谓的‘两面人’要阻止他,采取一些非常手段。这点肯定要在内部控制。”

据他掌握的信息,剿灭敌对势力和恐怖活动,维护政治安全,才是“百日行动”的重中之重,只是当局没有对外公布。

“今年二十大比较敏感。现在境外媒体都在报导‘习下李上’,或者中共党内政治斗争,也就是所谓的敌对势力。敌对势力是防范的重点,要确保这类势力不会在境内制造事端。”陈道银说。

台湾台北海洋科技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副教授吴建忠认为,“中共的扫黑除恶一直以来都是一种运动式的方式。”

他告诉美国之音,“过去这种扫黑除恶的运动在每个领导人上台之前都会有类似的行动。强化管控不是只有针对官员而已,当然也包含一般的民众。”

陈道银认为,在中共眼中,社会治安事件,包括发生在唐山的暴力事件都不足以动摇政权。异议人士和访民等群体才是中共的重点打击目标,估计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前,当局会对这些群体下重手。

7月15日,当局召开全国公安机关“百日行动”推进会。会上透露,“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破获4.2万起案件,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7.2万人。当局打压维权异议人士,通常会扣以“寻衅滋事”的罪名。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