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比尔盖兹 印度信实集团董事长跃升世界第4大富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3日讯】印度信实工业集团(Reliance Industries)董事长阿达尼(Gautam Adani)超越微软公司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成为全球财富排名第4的富豪

印度信实工业集团涵盖从石油到电信等业务。据报阿达尼还研究与沙特阿拉伯方面建立合伙关系,包括全球最大的能源生产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

现年60岁的阿达尼在印度的事业涵盖海运、港口、电力、石油和天然气等领域,目前还希望将事业版图扩展到中东地区。阿布达比国际控股公司(International Holding Co.)已投资他的绿色能源企业20亿美元。

彭博等媒体报导,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阿达尼的财富净值在今年成长360亿美元后,已来到1125亿美元。

阿达尼在印度商界的头号竞争对手安巴尼(Mukesh Ambani)因财富减缩20亿美元,而在世界排名后退到第11。

比尔.盖兹如今是世界排名第5的富豪,财富净值为1120亿美元。

特斯拉公司(Tesla)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中排名第一,资产达2358亿美元。

排名第2的是亚马逊公司(Amazon)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s),资产为1480亿美元。法国路威酩轩集团(LVMH Moet Hennessy–Louis Vuitton)董事长兼执行长阿尔诺(Bernard Arnault)排名第3,资产计有1370亿美元。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