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试图阻止拜登政府将“觉醒议程”强加社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3日讯】众议院共和党人最近提出一项法案,旨在保护社区银行免受2010年《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 Act)中的一项有害条款影响。

根据提出该法案的国会众议员斯科特‧菲茨杰拉德(Scott Fitzgerald)7月20日的新闻稿,让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对小企业负责的法案(Making the CFPB Accountable to Small Business Act)试图废除《多德-弗兰克法案》第1071条,该条款要求贷款人在处理小企业、妇女拥有的企业和少数族裔拥有的企业的信贷申请时,收集和报告12项数据。

2021年9月,CFPB提出了一项实施第1071条的规则,声称这将有助于政府了解影响小企业进一步繁荣的障碍因素。

不过,菲茨杰拉德批评CFPB滥用权力,推进损害小企业的政治议程。

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菲茨杰拉德透露,当地的小型金融机构已经告诉他,他们对这一规则感到担忧。

“这是对金融机构的过度监管,这就是他们如此担忧的原因”,他说,“这项规则基本上会迫使社区银行和信用社,收集和报告一些敏感的数据。”

收集数据的法定目的之一,是确保公平贷款做法得到遵守。

但是,根据新闻稿,由于每个小企业的借款人和贷款都是独一无二的,因此几乎不可能通过比较这些贷款的条款,来确定贷款行为是否公平。

对违反公平贷款要求的恐惧,会迫使银行只提供同质化的贷款,而无法根据客户需求进行量身定制的贷款。

拜登政府的“觉醒议程(Woke Agenda)是冲着社区银行和信用社来的”,菲茨杰拉德说,同时批评政府“以公平的名义”对银行业进行过度监管。他警告说,这正在挤压一些社区贷款人,他们没有能力承担合规所涉及的财务成本。

拟议的立法旨在使CFPB在根据《小企业监管执行公平法》(SBREFA)进行小组审查时,推定有必要“以规模和复杂程度为基础,对法规进行调整”。1996年颁布的SBREFA旨在帮助小企业了解和遵守法规,并在制定新法规的过程中,给予他们更多的发言权。

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CFPB的一位发言人说,小企业贷款规则“不是一个自由裁量的规则制定”。该机构是在“国会授权”下实施第1071条的,其执行情况取决于法院规定。该机构希望在2023年3月前最终确定该规则。

目前,CFPB尚未实施该规则,正在审查利益相关者提交的意见。明尼苏达州的欧德国家银行(Old National Bancorp, ONB)在11月发表评论说,社区银行正在被“挤出市场”。美国每三天就会失去两家银行,迫使个人和企业更多地依赖大银行的资金。

福克斯新闻引述ONB银行的说法称:“这种持续增加社区银行的监管负担,而没有相应抵消监管负担的做法,将加速银行合并的步伐,这伤害了消费者——你试图保护的人。”

威斯康星州银行家协会(WBA)、信用社全国协会(CUNA)、全国联邦信用合作社协会(NAFCU)和美国独立社区银行家协会(ICBA)都对菲茨杰拉德的法案表示支持。

原文:GOP Bill Seeks to Block Biden Admin from Foisting ‘Woke Agenda’ on Community Bank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