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苦瓜丰收季 南加农场主讲解种植技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2日讯】南加州有机蔬果农场主廖大盛,种植白玉苦瓜已有30年经验。如今夏季来临,苦瓜也开始丰收。带您一起了解他的种植诀窍。

近期正值白玉苦瓜丰收季,有30年种植经验的南加农场主廖大盛介绍,这种苦瓜源自台湾,每年在春节期间播种,6、7月份就开始收成,直到11月都能采收。而他曾经种过的苦瓜,最大约有三磅重。

南加农业专家廖大盛:“种的时候必须盖一层厚厚的厚皮子,保持它的温度,等到差不多4月份,我们就(把苦瓜)移植到外面来。你还要搭个架子。”

他表示,白玉苦瓜非常省水,每天只需要灌溉一次。但若气温超过华氏100度,需要再补充一次水分。他还指出,苦瓜不怕虫害。

廖大盛:“苦瓜它本身虫害很少,很多虫不敢进来,因为它是苦的,像蚜虫、龟虫、甲壳虫它们都不会进来,所以苦瓜园是最干净的一个菜园。”

白玉苦瓜色白、肉厚、汁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热量低,是部分减肥者喜爱的食物。

廖大盛:“苦瓜白骨汤、苦瓜凉拌。苦瓜可以红烧,苦瓜还可以炒咸鸭蛋。

我很喜欢打苦瓜汁,苦瓜汁是超退火的,但不能吃太多,一天顶多吃一杯。”

他还提醒,在白玉苦瓜结果的过程中,老叶、病叶,和病果与畸形果要及时除去,可以节省养分,并改善光照和通风条件。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刘佳佳南加夏威夷花园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