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苦瓜豐收季 南加農場主講解種植技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2日訊】南加州有機蔬果農場主廖大盛,種植白玉苦瓜已有30年經驗。如今夏季來臨,苦瓜也開始豐收。帶您一起了解他的種植訣竅。

近期正值白玉苦瓜豐收季,有30年種植經驗的南加農場主廖大盛介紹,這種苦瓜源自台灣,每年在春節期間播種,6、7月份就開始收成,直到11月都能採收。而他曾經種過的苦瓜,最大約有三磅重。

南加農業專家廖大盛:「種的時候必須蓋一層厚厚的厚皮子,保持它的溫度,等到差不多4月份,我們就(把苦瓜)移植到外面來。你還要搭個架子。」

他表示,白玉苦瓜非常省水,每天只需要灌溉一次。但若氣溫超過華氏100度,需要再補充一次水份。他還指出,苦瓜不怕蟲害。

廖大盛:「苦瓜它本身蟲害很少,很多蟲不敢進來,因為它是苦的,像蚜蟲、龜蟲、甲殼蟲它們都不會進來,所以苦瓜園是最乾淨的一個菜園。」

白玉苦瓜色白、肉厚、汁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熱量低,是部分減肥者喜愛的食物。

廖大盛:「苦瓜白骨湯、苦瓜涼拌。苦瓜可以紅燒,苦瓜還可以炒鹹鴨蛋。

我很喜歡打苦瓜汁,苦瓜汁是超退火的,但不能吃太多,一天頂多吃一杯。」

他還提醒,在白玉苦瓜結果的過程中,老葉、病葉,和病果與畸形果要及時除去,可以節省養分,並改善光照和通風條件。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劉佳佳南加夏威夷花園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