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中资在英最大地产项目烂尾 亚洲商务港违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艾司摩尔砍今年财测

荷兰半导体设备商艾司摩尔(ASML)20日公布第2季营运表现,创纪录的新订单推高净利润,但透露第3季营收可能季减、毛利率力拼持平,全年销售额成长预估砍半,主要客户台积电周四股价早盘稳健,半导体设备概念股走势持稳。

中资在英最大地产项目烂尾 亚洲商务港违约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烂尾项目蔓延至伦敦,首次进军英国的中国地产商“总部基地”(ABP)近日确认违约后,伦敦市政府已经正式收回土地。这个名为“亚洲商务港”的项目,2013年由“总部基地”与时任伦敦市长强生(约翰逊)签约,中信集团控股子公司中信建设是总承包商。“总部基地”2021年亏损1,300万英镑,同时因疫情而核销了1,100万英镑的预售款,并确认了1,400万英镑的金融负债。英国媒体报导,中国贷方向总部基地伦敦公司索偿的欠款达4,500万英镑。

台外销订单588亿美元 最强6月

经济部20日公布6月外销订单588.3亿美元,为历年同月新高,年增9.5%,为连续2个月正成长。

尹衍梁首谈下市危机

南山人寿第2季净值恐失守千亿,拖累润泰全、润泰新等2大股东20日起连续2天跌停,2公司20日晚紧急重讯说明,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更罕见出面信心喊话,他强调“尽管有净值减损,但是绝对不会是0!如果是0的话,我一定会接到证交所电话要求下市。”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