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轮投票 苏纳克和特拉斯将竞争英首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1日讯】英国保守党周三(7月20日)进行了第五轮首相选举投票,由苏纳克特拉斯胜出,他们将在9月份竞争首相之位。

英国保守党1922委员会主席布雷迪:“莫当特105票,苏纳克137票,特拉斯113票,因此苏纳克和特拉斯将是保守党党员最后一轮投票的候选人。”

在经历五轮投票之后,初级贸易大臣莫当特(Penny Mordaunt)成为最后一名被淘汰的竞争者。

剩下的两位最终候选人,一位是将英国税率提高至70年来最高水平的前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另一位则是支持脱欧、承诺减税和去监管的现任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

尽管苏纳克在“1922委员会”进行的五轮初级投票中,一直保持绝对领先优势,但在全英国20万保守党党员中,特拉斯似乎拥有更多支持。已有民调显示,特拉斯将在全体党员投票中,最终击败苏纳克。

保守党的全员投票将于9月2日截止,9月5日公布结果,届时英国将迎来一位新首相。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