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短缺住房贵 北加学区提供住房吸引教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9日讯】加州圣马刁(San Mateo)县的杰斐逊(Jefferson)联合高中区,是为数不多,提供教师住宿的学校之一。面对全美教师短缺和租金迅速上涨,专家预计会出现更多学区仿效,以住房福利吸引更多教师

近期,加州旧金山湾区的高中教师丽莎‧拉斯金(Lisa Raskin)搬出狭小公寓,并以1,500美元租住校方提供的经济住房(affordable housing),每天上班都在步行距离范围内。

加州旧金山湾区高中教师Lisa Raskin:“我认为这向教育者表明,学校重视教育人士。我认为这是留住教职员的好方法。”

由于当地房价过高,寻找新住房并不容易。今年5月,旧金山南部的小学区为教职员工建造了122套公寓。部分员工也因此能与家人合住。

学校办公室助理Taylor Garcia:“我租的房子有更多空间,更大的衣橱,更多的空间给孩子和他们的东西。而且这对我们所有人都非常有益。”

对此,有专家预计会有更多学区建房吸引教师,教师或许能因此更佳了解学生和他们的家庭。但住房开发可能会面临政治和财务方面的困难。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城市和学校中心Jeff Vincent:“一方面,加州有很多反对新住房开发的意见,特别是针对高密度住房开发的反对声音。所以会遇到需要调查的问题。我认为还有其他疑虑,学区拥有住房,并因此成为房东是否正确。”

旧金山联合学区计划在8月破土动工,建造含有134个单元的经济住房住宅区,预计在2024年出租给教职员。

新唐人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