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烂尾楼停贷蔓延 供应商也加入停贷大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7日讯】中国“烂尾楼”业主集体“停贷”潮蔓延全国之际,各地业主纷纷发音频和视频诉说自己的心酸遭遇。另一方面,受烂尾楼拖累的供应商,也声明停贷停工。有分析指出,烂尾楼业主停贷的连锁反应后果难以估量。

“我期待住进我的新房子,我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特别不容易,我希望快点给我交房,求求你了!”

7月17日的一段视频中,河南上蔡公园道壹号女业主,爬上烂尾楼的楼顶,哭诉自己的遭遇。

河北“烂尾楼”女业主:“求求你们快点动工吧,我每个月工资5,000,要还3,000的房贷,还要养小孩还要租房住,真的快坚持不住了。”

某地“烂尾楼”维权男业主:“我现在一家4口,我租个房子是2,500,我还要还6,500。我一个月需要还8,000块钱,我有病都不敢看。我150万我买套房子,他不给我他就躺平了?他就没事了?然后我上街,我就是暴徒,有天理没有?”

7月14号,上千名西安业主包围陕西银保监局维权,要求查办银行违规放贷问题,遭到打压。

而西安“易合坊”小区近300名业主、和高新区锦岭公寓100多名业主,自今年3月搬进了至今复工无望的烂尾楼,在没水、没电、没电梯的毛坯房中艰难栖身。

西安“烂尾楼”女业主:“这3年疫情弄得人确实没有经济收入了,虽然是毛坯房吧,起码能挡个风挡个雨,咱在外面租了十几年房子了,实在掏不起房租了。”

有网友指,在烂尾楼现象中,地方政府拿走了土地财政和税收,开发商拿走了购房款,银行拿走了高额利息。而老百姓花光全家人的积蓄,住不上房,却要还房贷。

连日来,遍及25个省份、近300个楼盘的中国烂尾楼业主们集体停贷,以维护自身权益。

有分析认为,烂尾楼业主停贷的连锁反应后果难以估量:不仅冲击房地产业,金融系统也将受到猛烈冲击,并将危及中共政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