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遭酷热野火侵袭 近600人热死 万人撤离家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7日讯】如“地狱”般的严酷热浪正席卷欧洲,多个地区的气温将在下周飙升至40摄氏度以上,从欧洲西部至南部几乎无一处幸免。据统计,西班牙葡萄牙的热浪已造成近600人死亡。

西班牙,夏季的第二波热浪使许多地区的最高气温保持在40摄氏度(104华氏度)以上,并进一步达到43摄氏度(109华氏度)的峰值。

根据西班牙卡洛斯三世研究所的数据,该研究所每天记录与温度有关的死亡人数,从7月10日至15日,有360人死于高温。前一周仅27人因高温死亡。

据美联社报导,马德里由于发生一名清洁工在清扫街道时中暑死亡,市府因此允许清洁工可在晚上工作,以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除此之外,英国北部也将出现炙热高温。英国气象局首次发布了极端高温“红色警报”,预计周一(7月18日)和周二(7月19日)南部将达到40摄氏度(104华氏度)。

英国政府16日为此召开紧急应变会议,制定因应措施;届时部分学校将关闭,进行远程教学。

周日(7月17日),法国和西班牙都因为异常的高温天气引发了严重的野火,迫使成千上万的民众被疏散。发生在法国波尔多市的野火已连烧6天,目前已撤离1.4万多人,其中包括许多准备在露营地度假的人。

法国度假胜地、靠近大西洋海岸的La Teste-de-Buch的火灾已迫使1万人逃离该地区。

波尔多葡萄园谷以南的兰迪拉斯镇疏散了4,100人。预计该地区的温度将高达40摄氏度(104华氏度),周一预计将成为7月极端天气中最热的一天。

在西班牙,全国发生了三十多场森林大火,当局几乎派出了所有的灭火飞机。西班牙国防部表示,由于许多地区是崎岖不平的丘陵地带,使得地面人员难以进入灭火。

西班牙最令人担忧的大火集中在埃斯特雷马杜拉(Extremadura)和卡斯蒂利亚-莱昂(Castilla y León)。西班牙南部马拉加市(Malaga)附近的另一场火灾已迫使2,500人撤离。另外,约有超过3,200人逃离了米哈斯山区。

到目前为止,法国和西班牙还没有发生与火灾有关的死亡。在葡萄牙,一架消防飞机的飞行员在上周五(15日)坠毁时死亡。

与此同时,匈牙利、克罗地亚、希腊克里特岛和摩洛哥本周也与野火进行搏斗。摩洛哥已经下令撤离1,300多人,并部署了更多的消防员来应对北部的森林大火。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