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贷风暴加剧 上千受害业主包围陕西监管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6日讯】中国“烂尾楼”业主集体停止还贷的风暴越演越烈,并首度出现群体性抗议事件。7月14日,上千名西安受害业主包围了陕西省银保监局。

“违法放贷、强制停贷!”

手举写有诉求的纸张、高喊口号,周四(14日),上千名西安烂尾楼业主在陕西省银保监局门外陈情抗议。

在业主们抗议的过程中,有公安局长出面“居中协调”,但银保监局官员似乎仍有顾虑不敢走出大门与业主对话,于是有业主喊话“领导不要怕,我们不打你”。

业主们主要抗议,银行没有履行资金监管义务,将业主还的贷款违规发放给了房产开发商,而不是存入指定的监管账户,结果开发商将本应用于楼房建设的资金用在别处,导致楼房烂尾。 业主因看不到搬进新房的希望,绝望中宣布停止偿还贷款。

对于西安这起烂尾楼引发的包围官署抗议事件,大陆媒体均未报导。

目前席卷中国的烂尾楼业主停贷潮,涉及楼盘项目几天内已暴增到235个。经济专家指出,大面积的停贷,很可能引发中国系统性的金融风暴。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