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中医体悟古人智慧 南加护士:找回华人骄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6日讯】近日,毕业自南加州中医硕班的李丽颖,从学习中医,感悟中国古人的高深智慧。她更因此以身为炎黄子孙为荣,并表示将致力推广传统中医学。来听听她的故事。

长期担任护士的李丽颖,日前以中医硕士学位,从南加仁爱医科大学毕业。学习中医后,她领悟到大自然宇宙的伟大,并积极推动中医。

仁爱医科大学毕业生李丽颖:“从古代的典籍里面,就告诉我们很多的生活智慧。但是呢!我们就真的是太自大了,不知道该去怎么遵循,如果我要是可以为社会做一些贡献的话,我真的希望做一些科普的工作,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从中医的基本概念上受益,然后指导每一天的生活。”

年轻时,看见家人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李丽颖立志成为护士,奉献自己并帮助更多人。

仁爱医科大学毕业生李丽颖:“以前总是有点崇洋媚外,我开始是选择西医,就是做护士的,后来我就发觉很多的慢性病,是得不到解决的。(中医)这个渊远流长,这个历史还有精华,简直是一个取之不断的一个源泉。每个人都可以得到一个最基本的中医知识的话,我想这个社会是非常和平、和祥”

从西医到中医,李丽颖表示,她感悟到中国人的智慧,也找回身为炎黄子孙的荣耀。

仁爱医科大学毕业生李丽颖:“就是最基础地教我们人怎么样去适应自然,知道我们人有多渺小,所以我觉得作为中国人实在太幸运了,有中华文化的底蕴,来做我们这样的一个基础,然后又能够接受西方的这种先进的文化,我觉得特别的骄傲和荣幸。”

新唐人记者玉晶、李真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