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中醫體悟古人智慧 南加護士:找回華人驕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6日訊】近日,畢業自南加州中醫碩班的李麗穎,從學習中醫,感悟中國古人的高深智慧。她更因此以身為炎黃子孫為榮,並表示將致力推廣傳統中醫學。來聽聽她的故事。

長期擔任護士的李麗穎,日前以中醫碩士學位,從南加仁愛醫科大學畢業。學習中醫後,她領悟到大自然宇宙的偉大,並積極推動中醫。

仁愛醫科大學畢業生李麗穎:「從古代的典籍裡面,就告訴我們很多的生活智慧。但是呢!我們就真的是太自大了,不知道該去怎麼遵循,如果我要是可以為社會做一些貢獻的話,我真的希望做一些科普的工作,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夠從中醫的基本概念上受益,然後指導每一天的生活。」

年輕時,看見家人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李麗穎立志成為護士,奉獻自己並幫助更多人。

仁愛醫科大學畢業生李麗穎:「以前總是有點崇洋媚外,我開始是選擇西醫,就是做護士的,後來我就發覺很多的慢性病,是得不到解決的。(中醫)這個淵遠流長,這個歷史還有精華,簡直是一個取之不斷的一個源泉。每個人都可以得到一個最基本的中醫知識的話,我想這個社會是非常和平、和祥」

從西醫到中醫,李麗穎表示,她感悟到中國人的智慧,也找回身為炎黃子孫的榮耀。

仁愛醫科大學畢業生李麗穎:「就是最基礎地教我們人怎麼樣去適應自然,知道我們人有多渺小,所以我覺得作為中國人實在太幸運了,有中華文化的底蘊,來做我們這樣的一個基礎,然後又能夠接受西方的這種先進的文化,我覺得特別的驕傲和榮幸。」

新唐人記者玉晶、李真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