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称防疫措施“最好最经济” 评论区翻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5日讯】中共喉舌媒体7月14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夸耀中共政府的防疫措施“是最经济 效果最好的”。该文被转发到微博以后,引发网民集体反弹,官媒只好纷纷开启“精选评论”模式,结果评论区的留言被清理殆尽。

7月14日,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在第5版刊发了评论部署名文章《我们的防疫措施是最经济的、效果最好的(人民观点)——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①》。

文章声称:“全国疫情形势整体保持平稳,国民经济出现更多积极变化,经济恢复态势持续巩固。”文章声称,这是对“动态清零”总方针的所谓科学性和有效性的“有力印证”。

(网络截图)

上述官媒的文章标题取自中共总书记习近平6月底在武汉市视察时的讲话。当时习近平说,“如果算总账,我们的防疫措施是最经济的、效果最好的”。

现在,中共官媒拿习的话作标题,高调评价当局的防疫措施,导致在网络社交平台上转载此文的官媒账号的评论区成了大型“翻车”现场,被网民大量的嘲讽、吐槽的留言占领。

最终,包括搜狐新闻、观察者网站在内的一众官媒的微博账号,都被迫开启了“评论精选”模式。同时,微博限制了话题“#我们的防疫措施是效果最好的”的热度,导致官媒的评论区内相关留言被清除殆尽。

(微博截图)
(网络截图)

然而,大量网民的相关评论已经被中国数字时代网站截取保留下来。其中部分评论如下。

Karina是我:笑死了, 什么时候你能不开精选评论的时候效果就是最好的。

曼联亿建联:死在急诊室急救室外等待核酸结果的冤魂,听了都说好。

老张快快跑:几十年了,历史的车轮来回碾轧,从不向前。而被碾死的人发不出声音。

嗯喝胡辣汤:神志不清了开始。

A大猴:防到没吃没喝没班上没生意做你妈死了你爹埋了确实很经济。

ICT_ZHHL : 核酸产业园都出来了,确实效果好!

留不留痕不重要:老百姓以前用这报纸糊墙,现在这报纸连这仅有的用处都丧失了。

满岛森光Masami:只要遮住眼睛我们就是最幸福的。

高池嗷:文章写遍太平事,不肯俯首见苍生。

亚洲炸串大赛季军:请问你们的“最经济、效果最好”有数据支撑吗?核酸花了多少钱、这两年有多少人失业、有多少小微企业倒闭、一刀切封医院导致多少人死亡,有数据吗?

懋岑:特地拜读了原文,现在亮出一个论点已经不需要论据、不需要论证过程了是吗,这种涉及经济民生的文章居然通篇看不到数据佐证,反而跟小学生写散文一样在那“繁忙景象、机器轰鸣…”?作者自己接到这种狗屁不通的任务肯定也挠头吧,因为没什么数据能支撑得起这种狗屎观点。

猩芭氪:不能纠错就是一切崩溃的开始。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