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官假扮记者混入论坛 遭斐济警方驱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7月12日,“太平洋岛国论坛峰会”,在斐济首都“苏瓦”开幕。就在美国副总统贺锦丽,用视讯出席论坛讲话时,会场出现尴尬一幕。两名中共使馆的武官,身穿当地传统服装,企图假扮媒体人员混入会议,在被眼尖的外媒记者识破,遭到警方驱逐

据英国《卫报》记者莫沃诺(Lice Movono)披露,她认出其中一名武官是中共驻斐济大使馆的,因为她至少跟这名武官打过三次交道。

其中一次,是在上个月,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访问苏瓦期间,当地和外媒记者被赶出了活动现场,并禁止向王毅提问。而这名武官就是把记者赶出会场的官员之一。

当莫沃诺问这名中共武官以何身份参加论坛时,他又假装不会英语。最后警员将这2名中国男子驱离了现场。

《卫报》报导,贺锦丽受邀参与论坛,中共未获类似邀请,这被视为美国在该地区取得的巨大外交成功,和对北京影响力的打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