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破40度高温 追百年纪录 多地暴雨 海口海市蜃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各位好,这里是美东时间7月13日,星期三。欢迎收看晚间新闻。中国的高温事件,已持续30天,共有71个国家气象站的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多地“日最高温”达到摄氏44度以上,影响超过9亿人。在上海,追平百年来最高纪录。同时多地狂风暴雨肆虐,山洪爆发,导致人员伤亡。海南省海口市,出现海市蜃楼

7月12日,海口市天空出现罕见海市蜃楼奇观。云层中浮现出空中楼阁,若隐若现。

当地民众:“你看,剩下一点了,没有那么高了。那云薄,看不到那么多。”

山东济南7月12日突遭暴雨袭击,多地被水围困,许多汽车被洪水冲走。伤亡情况不明。

当地居民:“毁了,毁了,下去了。”

在山东泰安市,暴雨成灾,洪水淹没了街道。

同一天,在宁波鄞(Yín)州,狂风暴雨肆虐。大风把地铁站口棚顶掀翻。

当地居民:“哇⋯⋯”

同日,黑龙江黑河市突降暴雨,引发山洪。官方通报称,洪灾造成至少1人死亡,8人失踪。真实数据尚待核实。

在中国多地遭遇洪涝灾害的同时,多地出现持续高温天气。

7月13日,上海最高气温达到40.9℃,追平1873年以来最高纪录。当天中午,上海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

有视频显示,由于上海持续高温,身穿防护服的“大白”们,进入中暑状态。

当地居民:“中暑的嘛。”

此外,上海的航空封控依然持续。截至7月13日上午9点30分,上海浦东机场有72%的航班被取消,虹桥机场的航班取消率为63.7%。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