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寮瀑布宜兰避暑胜地 与蝴蝶近距离共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2日讯】台湾宜兰新寮瀑布,是当地人的避暑胜地,2018年重新开放后,今年4月又因边坡落石,第二层瀑布短暂封闭中,8月才会重新开放,不过,从入园一直到第一层瀑布的步道,相当平缓好走,人们还可以跟蝴蝶近距离接触。

看这只环蛱蝶,停在手上一点也不怕生,还能带着它环顾瀑布周围,停了一会儿才展开翅膀翩翩起舞,这里是网友口中的宜兰避暑胜地新寮瀑布”,眼前是第一层瀑布,大约有四层楼高,河水干净清澈见底。

宜兰高中学生:“水深就是也算是满壮阔,而且那个瀑布也满高的,而且生态满丰富的,有很多蝴蝶蜜蜂之类的。”

位于冬山乡和南澳乡交界的新寮瀑布步道,一直都是宜兰超高人气的亲水步道,沿途有三层瀑布可以欣赏,不过在2009年遭台风重创后,曾关闭多年,2018年修复后开放到容易亲近的第一层瀑布,在炎炎夏日,依旧吸引许多人潮。

游客:“(沿途看起来如何)风景不错啊。”

游客:“风景很漂亮,美啦。”

台大地质研究所师生,也经常带着宜兰高中学生来采样观察。

台大地质所学生高秉辰:“我们会选择到这边新寮溪,就是因为新寮它是从中央山脉流出来,所以它经过一些,大概可以看到地上的石头,或墙边,这边比较多变质岩的部分,这边变质岩会以卢山层黑色板岩为主,透过观察一下河川上面可能也会看到有一些变质砂岩,石英脉脉石英等这样的岩石矿物在里面,那我们来这边采水看看,这些河水经过不同的山,像这边中央山脉卢山层是不是可以告诉我们一些有趣的故事。”

步道全程1.5公里,来回步行一小时,因为路面平缓好走,远远就可以听到水声,一路上绿意盎然,不管年纪大小或是毛小孩,都可以轻松完成。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宜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