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论坛】唐山黑社会直通中央 习未完全掌控刀把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0日讯】随着北戴河会议的临近,连接北京和北戴河的枢纽城市唐山因为一起黑社会成员打人案而成为舆论的焦点。就像2月份的铁链女事件一样,案件发生11天后,6月21日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官方通报再次刷新了人们对中共政权无耻嘴脸的认知,通报显示,遭到暴打的四名女子分别被鉴定是轻微伤和二级轻伤,而打人暴徒则被鉴定为中级伤。至于目击者所描述的在巷子里几名女子被暴徒用车来回碾压、被奸污、被从楼上抛下……真相到底如何?至今仍是一个谜团,官方通报中没有任何回应,也不见被害女子及家人露面和发声。

几天后,北京于6月24日宣布了重要的人事变动,公安部部长赵克志被免职,由副部长王小洪接替。而王小洪上任的第二天,就在全国发起了所谓的“百日行动”,标榜要常态化扫黑除恶。唐山案和公安部人事变动,一前一后,中间是否有什么微妙的关系?这又与中共二十大会发生怎样的联系呢?

中国民主运动人士魏京生先生近日在新唐人《精英论坛》节目中表示,唐山是非常敏感的一个地区,因为唐山历来有一个特点,就是中央的特别是政法系统的一些亲信干部,如果在某些方面犯了错误,但是上面又有后台保他,那么他们都会被下放到唐山。魏京生先生说,唐山的黑社会有非常深厚的官方背景,因为他们过去都是从中央那个地方、公安部或者中央警卫团下来的人,官方背景非常深厚,一般人惹不起,你官不大到一定程度,没到政治局那个程度,你真的还惹不起他们。

魏京生先生指出,自邓小平执政以来,他搞这个资本主义,实际上就是恢复了黑社会,黑社会跟官方相结合,全国都是这样,各地都有黑社会,那为什么这次唐山这个事件闹得特别轰动呢?肯定是牵涉到了内部斗争,因为其实黑社会从来都是跟官方勾结的,打击当地的黑社会其实就是打击当地的官场。

前中国公安系统资深人士及美国人权律师高光俊先生对本期《菁英论坛》表示,不能排除有的人借唐山这些事件,然后扩大公安的权力,尤其是王小洪刚接任公安部长的时候的这个权力,来引发一轮新的政治斗争。

高光俊先生表示,在上一届人大开会的时候,习近平就想让王小洪直接接任公安部长,但是遇到的阻力很大,因为公安部长是副国级的,习近平不可能把一个人在短短的几年里面一下子提成副国级,所以当时来自各方面的阻力逼迫习近平不得不把赵克志拿来作为公安部部长,因为那个时候公安部的传统是,必须是一个省委书记来接任公安部长,做国务委员。高光俊先生说,所以赵克志从接任公安部长这个时候开始,心中就非常清楚,他就是一个摆设,就是一个过渡,尽管做了公安部长,但实际上公安部的事情他基本上不管,全部由主持日常工作的王小洪来管,所以,王小洪接任公安部长这个事情是早已经安排好的。

高光俊先生还透露,在王小洪于1985年在公安大学干部管理班进修大专文凭时,自己曾经执教过他,给王小洪上过刑事特情课。针对王小洪的上位,高光俊先生指出,王小洪是习近平亲信中的亲信,在习近平于福建主政期间,两家关系就非常亲密,习近平的女儿和王小洪的女儿是同班同学,习近平的女儿经常寄宿在王小洪家。高光俊先生说,在习近平于福建主政的时候,王小洪提拔得非常快,从闽侯县公安局副局长,一路升迁到福州市公安局局长,到习近平被列为接班人的时候,王小洪就像坐直升飞机一样,开始不断的提升,在短短的几年里面,就从一个副厅级的干部,提到正部级干部(公安部常务副部长)。

虽然利用唐山黑社会事件,王小洪顺利接任了公安部长,成为副国级官员,但是,高光俊先生也指出,习近平从继位到今天为止,从来没有完全掌握刀把子这块系统,因为刀把子系统包括七大块,公安部是第一,也是最重要的,此外,还有安全部,还有军队政法系统的清治系这一块,还有武警这一块,再下面就是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和司法部。高光俊先生说,习近平从继位开始到现在,不断地想要把这个刀把子控制住,但是刀把子跟那个枪杆子还是有一些不一样,枪杆子相对而言比较单一,大不了就是军队的那几十个人、上百号人,把他们换掉就可以了,可是刀把子牵涉这么多系统,包括全国、还有各省的这个安全、公安的系统,虽然习近平是一直想要换,但是他遇到的阻力是一直存在的。

时政评论人士唐青先生在本期《精英论坛》中表示,公安部可以说是习近平的伤心地,习近平上台以后处理了至少有七八个部长、副部长级的公安部的官员,包括周永康、李东生啊、孟宏伟啊、杨焕甯啊、孙立军、傅政华等等,所以这里面的权力斗争是非常激烈的。唐青先生说,中共历来讲夺权是枪杆子、笔杆子,然后掌权就是笔杆子、刀把子,那么习近平怎么握这个刀把子呢?在2017年的时候,习近平那个时候也是非常想把王小洪直接推上去,但是各方阻力太大,在各方派系的平衡斗争之下,当时的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就等于是捡了这个公安部长的职位,他现在交还给王小洪。唐青先生指出,王小洪经过九年,才真正掌握了到公安部长的位置。

6月28日,时评人是岳山先生在《大纪元时报》发表评论说,这次王小洪超常规被提拔任公安部长,外界已普遍认为是习近平为保二十大连任,要火速由亲信控制“刀把子”,以便吓阻反习派的活动。毕竟,从官方通报孙力军、傅政华案中,都涉及私藏枪支弹药的问题。

今年底中共将召开二十大,所以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受到外界特别的关注。魏京生先生对《菁英论坛》表示,历史上北戴河会议就是一个做交易的地方,而且很重要的一项交易就是人事交易,谁干什么谁下来,谁谁占什么位置,这个北戴河会议就有充分的时间大家在一起慢慢磋商,开小会啊或开大会啊,或者双方讨价还价,都在北戴河会议,大家可以喝着啤酒慢慢商量。

魏京生先生说,二十大卡位战现在已经打到火热阶段了,双方势均力敌,习近平没有完全占到上风,究竟北戴河会议会开成什么样,大家只能说拭目以待,因为那个会议从历史上来说都是秘密的,非常秘密,像上次北戴河会议把王岐山都搞得下台了,他从会议上跑掉了,跑到301住院去了,这个外界都不知道他怎么回事啊,最后会议开完了以后,后来慢慢的王岐山就在人大会上当国家副主席去了。魏京生先生表示,习近平最近几年的政策搞得天怒人怨,在这个情况下,大家是不是会真心的听从习近平的指挥呢?是不是会反戈一击呢?都很难说。

新唐人、大纪元推出的新档电视节目《菁英论坛》,是立足于华人世界的高端电视论坛,该节目将汇集全球各界菁英,聚焦热点议题,剖析天下大势,为观众提供有关社会时事和历史真相的深度观察。

本期《菁英论坛》聚焦唐山黑社会案件与王小洪上位的关系,揭示中共高层围绕掌控刀把子系统所展开的长达十年激烈权斗的内幕,全部内容,敬请线上收看。

《菁英论坛》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