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至少身中2枪 NHK:载其遗体灵车抵达东京住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9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7月8日在奈良的一场助选活动中,遭枪击身亡,今天(9日)载有其遗体的灵车在当地时间清晨6点不到就驶离奈良县橿原市的医院,于下午1点30分左右抵达安倍位于东京涉谷区的住宅,身穿黑色西装的自民党高层在场迎接。

中央社报导,奈良县警方上午公布安倍晋三遗体解剖结果,安倍死因为左右锁骨下动脉损伤,因失血过多身亡。安倍至少身中两枪,其中一处为致命伤。

负责抢救的奈良县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师福岛英贤表示,安倍晋三在8日中午到院时已心肺功能停止,院方施予止血、大量输血等抢救,但安倍晋三于当日下午5点03分不治身亡。

福岛英贤表示,安倍颈部有两处枪伤,心脏也有较大伤口,左肩前方伤口被认为是子弹穿透伤,但没有在安倍体内找到子弹残留。

2022年7月9日,一辆运送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遗体的灵车抵达他在东京的住所。(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今天上午,安倍位于东京涉谷区的住宅,通行的行人稀少,进出住宅的相关人士也不多,但聚集了大量媒体等待灵车抵达。媒体报导,据知安倍的葬礼将于12日举行。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