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决》揭薄周政变未遂内幕 被指疑点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8日讯】近日,美国出版一本名为《中国对决》的新书,一名中国红二代讲述十年前,习近平上台前,发生在中共高层的一场巨大政变。这本书全文用英文书写,自称“向阳”的本书作者,日前接受美国之音采访,但报导上线不到一天,就被下架。引发关注。

根据下架前的美国之音采访介绍,作者“向阳”是一名红三代,与薄熙来家族交情匪浅,由此“近距离接触”到许多高层内幕,并和父亲直接参与了十年前的一场巨大政变,也被称作周永康319政变。

书中记载,薄熙来与手下爱将、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深夜出走“美领馆”,导致薄熙来政变曝光,薄熙来落马。后来两名“太子党”成员,中共开国元帅陈毅的儿子陈昊苏,和军方将领何长工的儿子何光晔担心自己会跟薄熙来落得同样下场,劝说时任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发动政变,“下定决心发兵中南海”,周永康当时掌握着80万武警力量。但为时已晚,时任总书记胡锦涛亲调军队第113师,包围了周永康所在的政法委大楼。

但对于新登场的两位太子党,专家认为,如果两位太子党真的在这场政变中占据主导地位,那么他们应该早就被拿下,但他们至今还在外头活跃,不合乎中共治政的常理。而在本书的叙述下,“主犯”周永康俨然变成了政变的被动受害者。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我们想想,当初提拔周永康当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是谁?江泽民。那么周永康虽然手上握有公安武警部队,但是他该听哪个老板的指令,他会不知道吗?他会轻易地被两个太子党唆使就出兵吗?”

书中继续提到,被困政法委大楼的周永康试图给胡锦涛打电话无果,最后只得向江泽民求救。江为他向胡锦涛说情,胡“以稳定大局为重”就此罢手,政变落下帷幕。两年后,周永康卸任后落马,被打入秦城监狱。

历史学家章天亮:“我觉得,这种说法如果是真的,反而说明江泽民才是政变的真正黑手。如果那时候胡锦涛和周永康都听江泽民的话,那么如果薄熙来想发动政变,没有江泽民的支持是不可想象的。”

专家推测,周永康与薄熙来都是江派人马,他们想发动政变,没有江派大佬江泽民和曾庆红的支持是不可能的。但此书避重就轻,不仅将江泽民放在“超然权威”的位置,说得与政变没有关系,而且闭口不提江派的主要策划者曾庆红,手法和目的,引人质疑。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这样就让我们更加怀疑这本书里的内容与细节,很可能是来自江派曾庆红的刻意放料。这或许也是为什么美国之音后来赶紧把报导给下架的原因。”

唐浩还认为,这本书的出现,与二十大前内斗升温有密切关联。江派试图引导海外政商力量围堵习近平,“借刀杀人”。而江派对习近平发动的政变,从十年前后,到今天还在上演,并且继续加温。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