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疫情再起 上海西安同日封控引发抢购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7日讯】目前中国多地疫情四起,其中上海多个行政区,升级管控,同时再次展开大规模全员强制核酸检测。西安市也宣布,6日起封城七天,引发民众抢购物资潮。

5日,官方通报,上海连续报告多例本土阳性感染者,对黄浦、徐汇、长宁等12个行政区,开展全员核酸筛查。5日到7日开展“三天两检”。

此波疫情感染者都和普陀区一家KTV有关。目前,上海多家KTV被列为高风险区,全市KTV暂缓开放。

上海市民王女士:“到6月份的时候还满严的,6月中旬以后才略为松一点,但现在紧张起来了,人家都人心慌慌的。有些地方已经封了,他一封控的话又原地不能动了,全部关门,什么东西也买不到。”

上海市民王女士表示,三个多月前那波疫情,官方原先宣布分浦东、浦西封控四天,结果封城到六月,很多人挨饿,还有人饿死在家里,所以疫情再来,大家都拚命抢购。

上海市民王女士:“抢购早就开始了,七天你要做好一个月的打算,都开始要囤货了。这个天气囤货很难囤,蔬菜放到第二天就不行。核酸检测这两天就开始全做的,你不做,很不方便的。你出去,车子不好开,买东西不好去。”

也曾经历封城的西安市疫情再起。全市6日起实施七天“临时性管控”,全市公共场所暂停开放。西安市民王女士说,这几天恐怕会出现抢购潮

西安市民王女士:“天天做核酸,周边农贸市场都关闭,大超市开门,物价是明显的上涨。疫情即使再严重,共产党他们都不会去如实的说,地方官员害怕丢乌纱帽,但是根据他们实际行动就能看出来疫情肯定是很严重,并不像他们报的,就是几例啊或是几十例。”

目前,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4和BA.5肆虐,比之前流行的BA.2,传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更强。官方通报称,西安此轮疫情为BA.5,而中国首例BA.5感染者,今年5月出现在上海。网上视频显示,5日,上海和西安车站挤满逃离的人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