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支持俄军工 中国五家公司被美国列入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30日讯】6月28日,美国政府宣布将五家中企列入实体清单(贸易黑名单),原因是他们涉嫌为俄罗斯的军工企业提供支持。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商务部表示,五家中企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就向被列入实体清单的俄罗斯实体供货,并且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继续签订合同,向被列入实体名单的俄罗斯实体和受制裁方供货”。

五家中国公司包括香港世捷达物流有限公司、信诺电子有限公司、金派科技(香港)有限公司、维科电子有限公司和柯奈柯特电子有限公司。

这些中企被列入黑名单后,意味着美国供应商在向他们运送物品之前,需要获得商务部的许可。

美国商务部负责工业与安全的助理部长阿伦·艾斯特维兹 (Alan Estevez)在商务部的声明中说:“今天的行动向全球的实体和个人发出了强有力的信息,如果他们支持俄罗斯,美国也会孤立他们。”

商务部负责出口管控的助理部长西娅·罗兹曼·肯德勒(Thea Rozman Kendler)在声明中说:“无论当事方处在何方,如果他们违反美国法律,我们会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分析了54个国家的数据后发现,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开始后的大约两个月内,制裁国家对俄罗斯的出口已下降了约60%,而包括中国在内的非制裁国,对俄出口下降了约40%。

此外,根据《联邦公报》上的信息,商务部还把位于俄罗斯、阿联酋、立陶宛、巴基斯坦、新加坡、英国、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的另外31个实体列入黑名单。

但在被加入实体清单的36家公司中,有25家在中国开展业务,有12个中国实体是因为向伊朗提供原产于美国的电子设备而入榜;还有8个实体被纳入清单是因为获得或尝试获得美国产品以支持军事应用,从而违反了美国国家利益或外交政策,这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隶属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的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