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欧美军将大增 北约启动军力预先部署模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30日讯】周三,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领导人在西班牙会晤。为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局势发展,北约组织大幅调整战略,同时,美国将从海陆空三方增强在欧洲的军事部署

6月29日,北约组织领导人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高峰会。

俄罗斯今年2月下旬入侵乌克兰,大大加速了北约组织的变革步伐。这次峰会,北约不仅正式邀请瑞典和芬兰入盟,还启动了冷战后首次预备军力部署机制,包括在成员国内预先部署军队并进行训练,在国内及他国轮岗等。斯托尔滕贝格代表北约向乌克兰做出承诺。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我们现在的重点是在战场上为他们提供多种不同类型的武器支援。从长远来看,我们将帮助乌克兰从苏联时代的装备过渡到现代北约装备。”

美国总统拜登:“当普京在破坏欧洲和平并攻击基于规则的秩序时,美国和我们的盟国要挺身而出,我们会挺身而出。”

拜登表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北约。他宣布将从陆海空全方面增援欧洲,包括在波兰建设永久性的美国陆军第五军总部;把部署在西班牙罗塔海军基地的美军驱逐舰从4艘增加到6艘;增派2支F-35战斗机中队到英国。目前美国在欧洲已有10万军力。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告诉北约各国领袖,乌克兰对抗俄国入侵的费用约为每月50亿美元。乌克兰需要更多的现代武器和资金援助。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要么你们提供给乌克兰足以赢得胜利的紧急帮助,要么你们面对之后自己与俄罗斯之间的战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视频剪辑:刘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