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夫”将军被炒 俄任命的新指挥官重达280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7日讯】普京似乎对战争的发展极为不满,近日,俄罗斯军事指挥部又发生重大动荡,英国国防部上周六(6月25日)表示,克里姆林宫最近解雇了几位将军,包括德沃尔尼科夫(Dvornikov)将军和空降部队指挥官谢尔久科夫(Andrei Serdyukov)将军。

德沃尔尼科夫将军也被称为“叙利亚屠夫”或“阿勒颇屠夫”,因2015年摧毁叙利亚城市而名声大噪。自4月以来,60岁的德沃尔尼科夫将军一直在指挥在乌克兰作战的俄罗斯军队,但他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公开露面了。

英国智库“王家三军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RUSI)副研究员拉马尼(Samuel Ramani)说,德沃尔尼科夫将军很可能就是占领顿巴斯花了太多时间,自从3月份未能占领基辅以来,顿巴斯一直是普京的优先目标。

拉马尼进一步说,德沃尔尼科夫被要求在6月10日完成征服塞维罗涅茨克的目标,虽然他错过了这个期限,但他使用了他标志性的阿勒颇式进攻战术。

荷兰调查性新闻网站“啤令猫”(Bellingcat)的首席俄罗斯调查员格罗泽夫(Christo Grozev)本月初说,德沃尔尼科夫将军是一个酗酒者,在叙利亚与他共事的军官都不信任他。“他们向公众介绍说他是一个强硬的战略家,但他们知道他协调不同类型部队的能力并不高”。

被解除职务的谢尔久科夫将军曾在1月份指挥约2000名俄罗斯伞兵,当时他们被部署到哈萨克斯坦,帮助镇压动乱而被提拔。

几周来,一直有传言说谢尔久科夫将军与德沃尔尼科夫将军特别不和。

在对高级指挥官的又一轮清洗后,普京召集了一些新指挥官,其中一位退休将军负责指挥在乌克兰的俄罗斯特种部队,该部队的前指挥官在一次炮击中受了重伤。

一位高级情报人士告诉英国《每日星报》:“(普京)大多数最好的、身经百战的高级指挥官都在乌克兰的战斗中丧生或受伤,所以他只能把二流军官送到前线,这些人的生命不会坚持很长时间。”

据报导,退休将军帕维尔(Pavel),67岁,体重280磅(约250斤、约127公斤),是上世纪80年代苏联入侵阿富汗时的老兵,也是俄罗斯特种部队的成员,自从5年前退休后,他就大大地放纵了自己。

他每天吃五顿饭,喝一升伏特加酒。复出后,他得穿专门为他制作的制服,并需要穿两套防弹衣以确保其躯干得到保护。

乌克兰称,俄罗斯在2月开始的战争中损失了近3.4万名士兵。据报导,到目前为止,至少有9名将军和55名上校和中校丧生。

帕维尔的体重可能会迅速下降。据报导,由于口粮短缺,俄罗斯军队被迫吃狗肉。本月初,乌克兰专业情报机构乌克兰国家安全局(SBU)公布了据称是两名俄罗斯士兵交流的短信,驻扎在克里米亚附近的一名士兵告诉他的朋友,他和其它部队的人吃了一只约克夏犬。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