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拟筹六千亿美元 对抗中共“一带一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7日讯】6月26日,七国集团领袖承诺在5年内筹集6000亿美元,为发展中国家所需的基础设施等提供资金,对抗中共“一带一路”项目。

七国集团领袖日前在德国召开峰会,启动一项名为“全球基础设施和投资伙伴关系”的倡议。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将在5年内动员2000亿美元的赠款、联邦资金和私人投资,以帮助中低收入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改善全球健康、性别平等和数字基础设施。

根据白宫的声明,“美国及其G7伙伴将寻求从其他志同道合的伙伴、多边开发银行、发展融资机构、主权财富基金等处调动更多资本。”

“这不是援助或慈善,而是将会为每个人带来回报的投资”,拜登表示,“将令各国看到与民主国家合作的具体好处。”

拜登提到,美国将聚焦几个旗舰项目,包括在商务部、美国进出口银行、美国公司AfricaGlobal Schaffer和美国项目开发商Sun Africa的支持下,在安哥拉开展的20亿美元太阳能开发项目。

华盛顿还将与G7成员和欧盟一起,向塞内加尔(Senegal)的达喀尔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 Pasteur de Dakar)提供330万美元的技术援助,因为该研究所正在塞内加尔建设一个具有工业规模的多疫苗生产设施,最终可以生产COVID-19和其它疫苗。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在峰会上表示,欧洲将在同一时期筹集3000亿欧元(约3.17亿美元),以建立一个可以替代中共“一带一路”的可持续方案。

加拿大、日本和意大利的领导人也谈到了他们的计划,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约翰逊没有出席,但他们的国家也参加了倡议。

非营利组织 Global Citizen 的副总裁弗里德里克•罗德 (Friederike Roder) 对路透社表示,该投资承诺可能是 G7 国家更多地参与发展中国家的“良好开端”。

中共外交部对七国集团这项倡议表示不满。

中共于2013年发起“一带一路”倡议,在扩大其全球影响力的同时也令很多合作的发展中国家深陷债务危机。

中共“一带一路”计划涉及100多个国家,为对抗“一带一路”给印太地区带来的影响以及中共日益膨胀的全球野心,川普(特朗普)政府推出了“自由开放的印太战略”,拜登政府继承了这一战略。

路透社报导,白宫官员说,中共“一带一路”计划并没有为发展中国家带来切实的利益。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