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常回短信? 分心驾驶致每日伤亡上千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5日讯】暑假期间,民众会选择结伴开车出游。美国汽车协会(AAA)提醒,驾驶人应避免开车时回复短信等分心行为,否则将可能造成难以挽回的车祸悲剧。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定义,分心驾驶就是任何分散驾驶注意力的活动,包括打电话、发短信、饮食、与乘客交谈,以及调整音响声音或导航系统等。

美国汽车协会通讯经理Doug Shupe:“当驾驶人分心时,他们会形成一种隧道视觉。他们会忽略一些显而易见但非常重要的事情。他们可能会忽略过马路的行人、在住宅道路上玩耍的孩子、其它车辆。分心驾驶时他们会将所有人都置于危险之中。 ”

NHTSA的数据显示,发送或接收短信平均需要5秒钟时间。如果车辆正在以每小时55英里的速度行驶,就相当于蒙着眼睛驶过整个足球场。

美国汽车协会通讯经理Doug Shupe:“真正的最大威胁就是在开车时用手机。原因是当你在开车发短信时,你的视线会从道路上移开。你的手不在方向盘上,这是一种认知分心。你不再专注于前方的道路。”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报告,在美国,分心驾驶每天会造成9人死亡,超过1,000人受伤。

但他指出,由于很多事故原因难以确定是否为分心驾驶,因此每日的伤亡数字可能更高。

美国汽车协会通讯经理Doug Shupe:“在南加,你会经常在路上看到不同年龄的人分心驾驶。不仅仅是青少年或更年轻的族群,很多你觉得确实称得上老驾驶的人,很有驾驶经验的人更应该知道(分心驾驶的危害)。”

为此,AAA建议民众在开车时,收起手机,不要放在身边。如果有紧急事情,可以停车处理,或请乘客帮忙回复信息,不要在开车时分心。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