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承认多地过度防疫 青海封门被点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5日讯】周五,中共国务院公开承认,多地过度防疫,其中在青海省,对来自低风险区的民众,直接上门帖封条,直到三天内的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后,才允许出门。

困在郊区路上的民众:“甘肃、青海,所有的市、县全都封闭掉了,你想进去做核酸检测也进不去,但是你想出去(离开)呢,也必须持有24小时的核酸报告,才能让你出去,所以说很麻烦,被卡在半路上,进进不去,出出不去。”

在中共的“清零”运动下,全国各地争相封城,但各种不人道的举措令民众苦不堪言。

困在郊区路上的民众:“这里属于全封闭状态,人是不让进的,只能在外面等,运气好的话,救护车出来就可能,可以做的上核酸检测,但是有的人已经等两天了,救护车还没出来。”

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6月24日公开承认,多地过度防疫,表示违反中央的“九不准”政策,现场通报三个省份,包括河北省4个地级市,特别针对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的居民;青海省对从低风险地区返回者,上门贴封条,完成三天两次检测呈阴性后,才允许出门;以及辽宁省部分城市的高铁站,收取额外核酸检测费用。

中共卫健委副局长雷正龙:“不得一刀切,码上加码。”

不过有外界人士解读,国务院此举,似乎是为了保经济,故意给习近平政策放水,也使地方官员感到两难。

在今年中共当局新一轮的防疫管控中,除了备受瞩目的上海惨剧,各地百姓,都在默默地承受。

辽宁丹东抗议民众:“解封!解封!”

目前北方边境城市丹东,封城约60天后,终于在一位老人看似袭警的闹剧冲上热搜后,开始允许民众有限流动。

深圳居民:“封村喽,封村喽。”

而在南方富庶之地“珠江三角洲”地区,封控的恶梦再次成真。

深圳快递员位于黄贝岭村:“现在赶紧把这个件给收件人,然后就赶紧跑路啊,要不然,说句不好听的,等到封村了,就麻烦了。送完货就要赶紧跑路啊,现在那边也是,只进不出了。”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