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韩导8年仍不谙韩语 汤唯为拍韩片硬背台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4日讯】8年前嫁给韩导金泰勇的大陆女星汤唯,在韩国导演朴赞郁执导的电影《分手的决心》中一展流利韩文。不过,她日前在韩国首尔宣传电影时竟自曝“不会说韩语”。原来,她虽为拍摄该片上韩文班学习高级韩语,但只是死记台词。

在第75届戛纳电影节上夺得最佳导演奖的朴赞郁,21日携电影《分手的决心》在韩国首尔市举行媒体试映会。男主演朴海日和女主演汤唯等主创人员出席,并获新出炉戛纳(台译:坎城)影帝宋康昊、百想视后金泰梨、少女时代成员徐玄、AOA雪炫、BLACKPINK Jisoo、金秀贤、柳演锡、柳俊烈等多位韩星捧场。

饰演从中国来的一名神秘女子的汤唯,在片中一展标准、流利、自然的韩语。在试映会的问答环节,被问到演绎角色的心得,汤唯坦言,她不谙韩语,“只是把对白硬背下来”。

今年42岁的汤唯,2010年与韩国导演金泰勇因合作电影《晚秋》相识,2014年结婚后于2016年8月生下一女,一家三口幸福美满。嫁给金泰勇后,汤唯在一次受访中被问及是否有特地学韩文,她当时坦承没有,也没强迫导演丈夫学中文。不过她表示,学语言要有一个适当的契机。

试映会上,汤唯透露,此次是她首次为拍戏特意去上韩文班,系统地学习了所有韩语对白,“尽了最大努力去演出”。并透露:“学韩文很有趣,但电影用的韩语台词‘太高级’,所以演完了还是有些不懂。”表示下次要先学好初级韩语。

汤唯此次与韩星朴海日演对手戏,两人都表示非常默契。汤唯说:“为了理解他(朴海日)的台词,我会记住他的台词,脑袋再用中文重温每句话的意义,就像脑袋里有个同声传译。”曾大赞汤唯“韩文说得比我还要好”的导演朴赞郁接话:“你的脑袋很忙,但表情从容不迫,真是令人惊讶。”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