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6.1强震袭阿富汗东部 至少280人丧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2日讯】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通报,阿富汗东部省分巴克迪卡(Paktika)省今(22日)晨发生规模达6.1,震源深度51公里。该国内政部官员表示,至今至少有280人丧生,由于地震发生在偏远山区,确切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再增加。

这起地震震央在距离阿富汗东南部城市柯斯特(Khost)44公里处。

美联社引述巴克大通讯社(Bakhtar)报导,救援人员已搭直升机抵达现场。

内政部官员萨拉赫丁·阿尤比(Salahuddin Ayubi)周三表示,大部分确认的死亡发生在阿富汗东部的巴克迪卡省,那里有255人丧生,逾200人受伤。

他说,在柯斯特,已有25人丧生,90人被送往医院。(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由于一些村庄位于山区偏远地区,收集细节需要一些时间,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他说。

英国广播公司(BBC)则报导,已知至少250人丧生,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再增加,另已知逾150人受伤。

塔利班政府副发言人比拉勒·卡里米(Bilal Karimi)在推特上写道:“一场严重的地震震动了巴克迪卡省的四个地区,数百名同胞死伤,数十座房屋被毁。”“我们敦促所有援助机构立即派出团队前往该地区,以防止进一步的灾难。”

路透社引述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的说法提到,横跨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逾500公里的地区都感受得到地震。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一名居民在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网站上发文说“强烈且漫长的摇晃”。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夏瓦(Peshawar)一名居民也说“这次地震很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