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6.1強震襲阿富汗東部 至少280人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2日訊】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通報,阿富汗東部省分巴克迪卡(Paktika)省今(22日)晨發生規模達6.1,震源深度51公里。該國內政部官員表示,至今至少有280人喪生,由於地震發生在偏遠山區,確切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再增加。

這起地震震央在距離阿富汗東南部城市柯斯特(Khost)44公里處。

美聯社引述巴克大通訊社(Bakhtar)報導,救援人員已搭直升機抵達現場。

內政部官員薩拉赫丁·阿尤比(Salahuddin Ayubi)週三表示,大部分確認的死亡發生在阿富汗東部的巴克迪卡省,那裡有255人喪生,逾200人受傷。

他說,在柯斯特,已有25人喪生,90人被送往醫院。(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由於一些村莊位於山區偏遠地區,收集細節需要一些時間,死亡人數可能會上升。」他說。

英國廣播公司(BBC)則報導,已知至少250人喪生,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再增加,另已知逾150人受傷。

塔利班政府副發言人比拉勒·卡里米(Bilal Karimi)在推特上寫道:「一場嚴重的地震震動了巴克迪卡省的四個地區,數百名同胞死傷,數十座房屋被毀。」「我們敦促所有援助機構立即派出團隊前往該地區,以防止進一步的災難。」

路透社引述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的說法提到,橫跨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逾500公里的地區都感受得到地震。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一名居民在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網站上發文說「強烈且漫長的搖晃」。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夏瓦(Peshawar)一名居民也說「這次地震很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