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拍侮辱黑人视频 出逃赞比亚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2日讯】因涉嫌欺骗非洲儿童拍摄歧视黑人的视频,6月20日,中国男子“卢克”,在赞比亚被警方逮捕。

“我是黑鬼,智商低,耶”

马拉维共和国移民局发言人朱鲁(Pasqually Zulu)周一(6月20日)表示,利用非洲儿童拍摄种族歧视视频的中国男子卢克在出逃赞比亚时,被警方抓捕。

马拉维警方发言人南瓦札(Harry Namwaza)表示,希望引渡卢克在马拉维受审。

这名华裔男子被指控,在马维拉教唆儿童,让他们用不懂的中文高声呼喊歧视性种族主义的语句,并拍摄成视频在中国网络出售。

视频中这些儿童们的表情带着兴奋与欢乐,显然他们不知道自己说的中文是什么意思。

这段视频曾在2020年在中国大陆社交媒体中疯传,引发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随后,英国广播公司(BBC)对此展开一年多的调查后发现,卢克在拍摄完这些歧视性种族影片后,竟然挂在大陆网站公开售卖,价格在10美元到70美元不等。他最多一天能拍380条影片。而参与拍摄的这些儿童,卢克仅付给他们每人50美分作为报酬。

BBC还调查出,影片中的这些儿童如果配合不好,卢克就会拿棍子打他们,对他们进行体罚。

自2015年起,有关黑人的各种短视频在大陆的网络上流行起来,而卢克只是这个庞大产业中的冰山一角。

近日,BBC播出了整个调查纪录片《待售的种族歧视》后,引发了马拉维民众的愤怒。

马拉维外交部长南希·坦博周二(6月21日)也发推文表示,对此行为感到厌恶、不尊重和痛苦。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中共与马拉维刚刚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马拉维是非洲东南部的一个国家,曾被联合国评为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