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美国房市下滑与上次房市崩盘有何不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2日讯】随着抵押贷款利率的快速上升,曾经红火的房场正在降温。房价仍然处于历史高位,现在人们担心房价也会缓和下来。

人们不禁会问:今天的房市是否会步入15年前的困境,即2007-08年房市崩盘导致的大衰退?

答案是:不会。美国今天的房市要好得多。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那场经济崩溃后,新建立的贷款法规。这些规则让今天借款人的基础更坚实。

美国现有5350万第一留置权房屋抵押贷款,借款人的平均FICO信用评分是751分,创历史新高。2010年是699分,在金融业崩溃的两年后。贷款人对贷款的要求更加严格,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信贷质量。

在过去的两年里,由于大流行病引发的住房需求,导致房屋价格飙升。今天的房主拥有创纪录高的房屋资产。

与此同时,杠杆率,也就是房主对房屋价值的负债程度,已经大幅下降。

美国的抵押贷款债务总额现在还不到房屋价值的43%,处于有史以来的最低点。几乎不存在借款人的贷款超过了房屋价值。

高风险贷款少

目前有250万份可调整利率抵押贷款,或称ARMs,占总抵押贷款的8%。这也是有史以来的最低百分比。

而在2007年房市崩盘之前,有1310万份ARMs,占所有抵押贷款的36%。而现今80%以上的ARMs在刚开始的7至10年的固定利率下运行。有140万个ARMs目前正面临更高的利率重设,这些借款人将支付更高的月供。但在2007年,约有1000万ARMs面临更高的利率重设。

抵押贷款的拖欠率很低

此外,目前抵押贷款拖欠现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只有不到3%的抵押贷款逾期。即使在大流行的第一年,拖欠贷款急剧增加,但逾期的抵押贷款比大流行之前要少。与大流行有关的抵押贷款暂缓计划让数百万借款人得以从中恢复,但仍有64.5万借款人留在这些计划中。

然而,有大约30万借款人在用完了与大流行病有关的暂缓计划后仍然拖欠贷款。虽然抵押贷款的拖欠率仍处于历史低位,但最近有上升趋势,尤其是近期发放的贷款。

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表示,抵押贷款的申请标准仍然很严格。但是,自从利率开始上升以来,贷款人已经失去了大约一半的业务,也许他们会更加积极主动的考虑信用度较低的借款人。

(记者邹德熙编译/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