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或将更早出现严重的经济衰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1日讯】德意志银行预测,在美联储大幅加息和经济出现放缓的迹象之下,近期可能发生“更严重的衰退”,而且比它之前预测的要早发生。

“两个多月前,我们预测美国经济将在2023年底前陷入衰退”,德意志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马特‧卢泽蒂(Matt Luzzetti)上周五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自那时起,美联储采取了更激进的加息路径,金融状况大幅收紧,经济数据开始显示出明显的放缓迹象。为了应对这些事态发展,我们现在预计经济衰退会更早到来,在某种程度上也会更严重。”

因此,卢泽蒂说,他现在预计明年上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在“1%以下”。这位经济学家在报告中写道,随后在2023年第三季度将萎缩3.1%。他之前曾预测衰退将在一个季度后发生。在2023年第四季度,卢泽蒂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将再次萎缩0.4%。

“结果是明年的经济可能会萎缩约0.5%”,卢泽蒂说,“更严重的经济衰退会导致更高的失业率——其峰值接近5.5%。疲软的劳动力市场将导致通胀率到2024年更接近(2%的)通胀目标,尽管我们仍然预计届时通胀率会超出目标近0.5个百分点。”

衡量通货膨胀的12个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今年5月份达到同比8.6%,为1981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卢泽蒂说,他认为CPI将在今年第三季度达到9%的峰值。

德意志银行做出这一暗淡预测之际,美国人正与处于40年高位的通货膨胀作斗争,这促使美联储在6月15日将基准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11月以来最大的一次加息,作为中央银行试图管控更高物价的一部分措施。

3月,美联储自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官员们将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他们在上个月再次将其提高了0.5个百分点。

上周五,美联储官员承诺无条件对抗通胀,同时承认其加息政策将对美国家庭和经济造成一定损害。

“委员会敏锐地意识到,高通胀带来了巨大的困难,尤其是对那些最没有能力负担更高必需品成本的人”,美联储在6月17日的货币政策报告中说,“委员会对恢复价格稳定的承诺是无条件的——这对于维持一个强大的劳动力市场是必要的。”

根据联合经济委员会的国家通货膨胀追踪报告,现在的通货膨胀使美国家庭每月损失635美元。

同时,其他专家也警告说,在不久的未来,经济衰退即将来临,摩根士丹利预测(pdf)未来12个月内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27%,而接受彭博社采访的经济学家预测,未来12个月内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30%。

虽然美联储官员和拜登政府都发誓要尽其所能降低通胀,但Yardeni Research的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埃德‧亚德尼(Ed Yardeni)却质疑央行在应对通胀方面的“蹩脚反应”。

亚德尼在6月15日的报告中说,“也许20世纪70年代和近期的事件之间最重要的相似之处是美联储对工资—价格—租金螺旋(上升)的反应迟钝。在70年代的大部分时间里,美联储远远落后于通胀曲线,现在又一次落后。”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