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地区选举登场 反对党获压倒性胜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0日讯】西班牙人口最多的安达卢西亚(Andalusia)长期以来是执政的社会劳工党大本营,不过19日主要反对党人民党(Popular Party)在地区选举中,以压倒性优势获得胜利。

中央社报导,在拥有109个席位的安达卢西亚地区议会中,保守派人民党赢得58个席位,这将使该党得以在西班牙人口最多的地区单独执政,遥遥领先拿下30席的执政党社会劳工党(Socialists)。

西班牙预计将于2023年底举行全国大选。总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如今面临更大的压力。

西班牙政府近期一直努力应对通货膨胀问题,以避免通膨阻碍经济自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中复苏。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去年10月表示,10月通膨年增5.5%,高于9月的4.0%,创29年来最快增幅。1992年9月通膨年增率为5.8%。其主要原因为电价暴涨,其次是天然气价格上扬。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