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1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被关押半年后维权人士郭飞雄首见律师

大陆知名维权人士郭飞雄,去年12月5号被抓捕关押后,当局一直阻止律师会见。6月16号,代理律师于凯终于见到他。郭飞雄说,他自被抓捕开始,一直绝食至今,要求当局满足三项要求:调查广州国保阻止他出国探望妻子的非法行为、撤销不允许律师会见的规定、在中国实行自由、人权变革。

湖北访民伍立娟被限制人身自由

中共湖北省委6月16号召开第十一届党代会,湖北潜江访民伍立娟,因此被当地政府软禁在家,夜晚派车辆停在她家门口,白天由社区居委会人员看守,一天换班几次,多人轮岗看守,监视伍立娟的一切行动。

何方美狱中产子 当局阻律师会见与阅卷

大陆维权团体“疫苗宝宝之家”发起人何方美,2020年10月9号在河南辉县市政府门口泼墨,抗议当局维稳人员阻止她带毒疫苗致残的女儿去北京治病,之后,被强迫失踪。6月17号,有知情人士透露,她被关在新乡市看守所,并在狱中生下了第三个孩子,但律师无法会见与阅卷、也无人存钱存物。她的姐姐日前在她家门口哭泣寻亲。

第六届中国人权律师节将在网上举行

海外多个维权团体,6月16号联合发布公告,说第六届中国人权律师节,将于美东时间7月9号上午九点在网上举行。参与者有来自中国大陆的人权律师,和来自欧洲、美国、台湾和香港的律师,学界教授,议会议员等;议题包括中国当局对律师的羁押,以及非法剥夺执业权的行为,国际社会如何支持和保护中国人权律师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