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飙升 买这几款电动车或更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7日讯】电动汽车普遍被人们认为溢价很高,是一种昂贵的奢侈品。然而,在通货膨胀带动油价飙升之际,一些汽车制造商对部分电动车型做了积极调整,使电动车看上去更经济实惠。

电动车之所以价格高,是因为其电池造价高。这就是为什么目前售价最低的福特Mach-E Select版价格为43,895美元(不包括送货),而同样宽敞的福特Escape起价只有28,520美元,电池是重要原因。

电动车通常可以提供更大的动力和其它燃油车所没有的功能,但有利有弊,同时也有行驶里程短和充电时间长的缺点。

从能源角度来讲,Mach-E电动车每年估计比Escape燃油车节省1,650美元的费用。这个数字是假设车辆在今天油价膨胀的情况下,按照环保局估计的年均行驶15,000英里。

同时,包括福特在内的一些汽车制造商对一些车型的价格做了积极调整,使车主在三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内,便可弥补电动车溢价。

以下是目前正在打折的几款电动汽车:

雪佛兰博尔特电动车(Chevrolet Bolt EV)

资料图:2017年1月10日,美国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上的雪佛兰博尔特电动车(Chevrolet Bolt EV)。(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通用旗下的雪佛兰最近将博尔特电动车的价格降至26,595美元。这款超小型掀背车的尺寸与同一品牌的Trax SUV相比,后者起价为22,995美元。

虽然通用汽车公司的车辆不再享受7,500美元的税收优惠资格,但博尔特电动车每年在家里充电的费用只有550美元。这比Trax在15,000英里内所消耗的汽油少了2,000美元。这意味着车主在两年内便可将溢价找回来。即使汽油价格下降到每加仑3.50美元,车主仍可在三年之内看到投资回报。

作为背景知识补充:2010年,美国国会通过一项针对电动汽车买主的税收抵免政策,车主在购买电动车后有资格获得7,500美元的退税,以此帮助电动车推广。但这项政策将在制造商销售20万辆符合条件的汽车后逐步取消。

日产聆风(Nissan Leaf)

年度最佳节能汽车“绿色汽车”(Green Car of the Year)入围车:2011日产聆风(2011 Nissan LEAF)。(季媛/大纪元)

日产聆风曾经是最便宜的电动车,售价为28,425美元,在税收减免后仍然如此,价位降至20,925美元。这仅比该汽车商出产的Sentra多出90美元。然而,Sentra每年的能源成本相对高出1,600美元。不过,驾驶价位最低的聆风在一年内行驶15,000英里可能并非易事。该车每次充电后可行驶的范围是149英里,而226英里的车型价格要多出5,000美元。

现代Kona电动车

2018出品的现代(Hyundai)Kona。(李奥/大纪元)

现代Kona超小型SUV有汽油和电池驱动两种车型,起价为24,795美元,同样内饰的SEL车型为35,295美元。Kona电动车每次充电可行驶258英里,该车有资格享受税收减免,同时每年可节省1,750美元的能源成本。

福特(Ford)F-150 Lighting Pro

福特(Ford)F-150 Lightning 全电动车。(戴兵/大纪元)

福特F-150 Lighting Pro车起价为41,669美元,低于野马Mach-E。该车拥有一个四门车身和452马力的四轮驱动系统。作为比较,福特最便宜的汽油动力四轮驱动SuperCrew拥有325马力的V6发动机,基本价格为44,220美元。

除了前期费用较低外,F-150 Lighting的年度运营成本较V6车型低2,350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车型在两次充电之间的续航里程只有230英里,而带有扩展电池组的最低价格版本的额定续航里程为320英里,但起价也高,为74,269美元。

另外,据CNBC报导,由于目前电动汽车生产成本增加,通用汽车、福特等主要汽车制造商周一敦促国会取消对7,500美元抵税20万辆销售数量上限的规定,以帮助促进新的全电动车型销售。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唐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