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资暴降还被逼回吐工资 烟台教师罢课示威(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7日讯】中共财政紧张,各地公务员和教师不断传出降薪的消息。日前山东烟台开发区教师不满薪金大幅下降并被要求退回部分已发工资,开始罢课并聚众抗议。

周三(6月15日),中国社交媒体上传出烟台开发区教师上街抗议的视频。视频中,至少数百名老师聚集在疑似某学校广场上,并高呼口号“同心同德,有教无虑”。

后续视频显示,大量警车赶往现场维稳,当晚有示威者疑似被便衣抓走。

网上同时传出开发区教师写给家长的公开信。信中称,学校不但两年没有发绩效工资,薪金还要降到十几年前的水平,而且被要求返还5万元到10万元(人民币 下同)的收入。还有的教师被拖欠两个月工资。

信中控诉,他们被开发区和市里两头“踢皮球”,成了被抛弃的“遗孤”,学校领导对他们的维权行动视而不见。他们无法继续忍受欺侮和盘剥,因此开始罢课抗争,希望家长们理解和支持。

网络图片。

另有一份教师公开信指控,烟台开发区最近逼迫教师降薪,还要求高级职称教师退回以前发的工资最少15万元,中级职称教师应退金额12万元起,初级职称教师应退金额7万元起。

中国教师编制的基本薪资比照公务员待遇。中共当局近年喊话“过紧日子”,早在一年前,各地就陆续传出公务员和教师降薪和被强制回吐奖金的消息。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