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暴降還被逼回吐工資 煙台教師罷課示威(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7日訊】中共財政緊張,各地公務員和教師不斷傳出降薪的消息。日前山東煙台開發區教師不滿薪金大幅下降並被要求退回部分已發工資,開始罷課並聚眾抗議。

週三(6月15日),中國社交媒體上傳出煙台開發區教師上街抗議的視頻。視頻中,至少數百名老師聚集在疑似某學校廣場上,並高呼口號「同心同德,有教無慮」。

後續視頻顯示,大量警車趕往現場維穩,當晚有示威者疑似被便衣抓走。

網上同時傳出開發區教師寫給家長的公開信。信中稱,學校不但兩年沒有發績效工資,薪金還要降到十幾年前的水平,而且被要求返還5萬元到10萬元(人民幣 下同)的收入。還有的教師被拖欠兩個月工資。

信中控訴,他們被開發區和市裡兩頭「踢皮球」,成了被拋棄的「遺孤」,學校領導對他們的維權行動視而不見。他們無法繼續忍受欺侮和盤剝,因此開始罷課抗爭,希望家長們理解和支持。

網絡圖片。

另有一份教師公開信指控,煙台開發區最近逼迫教師降薪,還要求高級職稱教師退回以前發的工資最少15萬元,中級職稱教師應退金額12萬元起,初級職稱教師應退金額7萬元起。

中國教師編制的基本薪資比照公務員待遇。中共當局近年喊話「過緊日子」,早在一年前,各地就陸續傳出公務員和教師降薪和被強制回吐獎金的消息。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