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欢山北峰红毛杜鹃盛开 梦幻花海三年之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7日讯】目前正值台湾高山“杜鹃”的盛开季。今年,合欢山北峰的红毛杜鹃,开的格外艳丽,吸引不少游客上山赏花。

合欢北峰的红毛杜鹃大爆发,近两公里长的登山步道两侧,满山遍野盛开的红毛杜鹃,将翠绿的山峦渲染成一大片浪漫的粉红花海,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景色超梦幻。

游客:“我每年都会来合欢山,但是我第一次来看这个,达人说因为这个叶子有反卷,所以她是台湾高山杜鹃,叶子没有反卷的是红毛杜鹃,北峰这个杜鹃叶片她有反卷,应该是台湾高山杜鹃。”

红毛杜鹃是台湾高海拔特有种杜鹃花,特色是叶子、茎跟果实都有褐色或灰色的毛,能减少水分蒸发兼具御寒作用,从5月下旬就吸引大批赏花人潮,预计花期可到6月中、下旬。

游客:“5、6月的时候,玉山杜鹃在东峰那里,那6月以后,5月底6月是红毛杜鹃在北峰这里。”

每年5至6月是合欢山开花期,尤其今年雨量丰沛,几波梅雨过后,合欢山的红毛杜鹃陆续绽放,最佳的赏花景点是位于合欢北峰登山步道两旁,满山满谷的红毛杜鹃,形成难得一见的梦幻粉红花海。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莉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