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漫堤 广州部分城区被淹 人被洪水冲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6日讯】受连日来持续性、大范围的降雨影响,广州珠江流域水位全面上涨。6月15日,受水位上涨影响,广州珠江两岸出现大面积淹水,道路严重积水。

“这么高都进水……”

广东连平县旗石村暴雨引发的洪水已经进屋,村里已是一片汪洋。

广东连日的暴雨导致山洪,有视频显示,6月14日,广东惠州博罗县有一对夫妻连车带人被洪水冲走,目前下落不明。

6月15日,广州市区部分地区,珠江水已经漫过堤岸,涌入岸边道路。在“员村”和“海印公园”两处临江地带,已经没法看到路面,只能看到护栏或电灯柱。

网传视频显示,江水漫过堤岸涌入广州城区,部分街道低洼处被淹,水已经快要没过车顶。车辆躲避不及,只能泡在水中,司机和乘客纷纷下车逃离。实际伤亡情况不明。

当广州市还泡在水中,广州省第二大水库,东江上游枫树坝水库库区却开闸大规模泄洪。被指现在的洪灾,其实都是人祸。

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广州将持续强降雨,局部地区伴有7级以上大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