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广多地洪灾 珠江漫堤广州部分城区被淹(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6日讯】中国南方连日暴雨,广东和广西数十条河流超过警戒水位,多地发生洪灾。广州市部分街道也被洪水淹没,当局发布中心城区洪水红色预警。

据官媒中新社报导,6月15日,广州市区部分地区,珠江水已经漫过堤岸,涌入岸边道路。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称,预计未来三日广州珠江潮位将全面超警,中心城区15日可能出现最高超警1.1米的高潮位。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当天早上发布中心城区洪水红色预警。

网传视频显示,江水漫过堤岸涌入广州城区,部分街道低洼处被淹,水深及胸。多辆公交和私家车躲避不及,泡在水中。司机和乘客纷纷下车逃离。

广州官方称,从14日起,西江、北江、东江水位继续上涨,预计西江高要站和东江博罗站都将出现洪峰。

另外,广东韶关、佛山等地也遭遇洪灾。韶关市翁源县多地被洪水淹没,大量居民被困。官媒未透露具体的伤亡和被困人数,仅称14晚营救出360余人。

另外,因西江上游水位上涨,佛山市三水区卡寮村和海丰村出入道路被淹,导致许多民众被困。

广西水利厅13日也通报称,广西境内的柳江、桂江、郁江等33条河流、39个站出现了超越警戒0.01~3.13米的洪水。

13日,广西融安县在大雨过后遭到洪水侵袭。广西金田镇、柳州市融安县、浔旺乡及桂平市紫荆镇等多地也发生洪灾。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