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要求人们戴3层口罩插秧 有人窒息晕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6日讯】每年5月,朝鲜当局都会动员大量人力展开所谓“插秧战斗”,包括城市居民、学生和士兵都被要求下田插秧。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插秧进度受到了阻碍而延后。随着新增发烧病例的数量逐渐下降,朝鲜当局从6月起开始敦促人们进行农业耕作。

韩国媒体“每日朝鲜”(Daily NK)的日文版日前引述消息人士的爆料称,虽然近日朝鲜当局稍微放宽了防疫限制,但是许多规定对民众来讲还是十分严苛。

比如,朝鲜当局动员市民、学生每天都到农地务农,但同时还会派人进行严格监控,要求民众下田干活时必须戴上2到3片口罩。韩国媒体称这种劳作方式为“窒息式务农”。

在炎热又高湿的环境下,顶着烈日劳作的民众辛苦万分,许多人务农时叫苦道“呼吸快被堵死了”、“快不能呼吸,要死了”、“快窒息了”。报导称,甚至在插秧现场陆续出现了民众窒息昏倒的情况。

但如果有人因为呼吸困难而偷偷摘下口罩,就会遭到身穿防护服在一旁监视的政府人员责骂,还会被防疫负责人严厉开罚。

朝鲜当局宣称,“这次的防疫大战是判断人是忠臣、奸臣、还是叛贼的地方。”官方还下达指示,要求民众举报那些不满政府的人,并搜集这些人的动向。

据韩联社报导,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通报的疫情数据显示,6月13日18时至14日18时,朝鲜全境报告新增发热病例2.991万多例,累计发热病例为453.224万多例。从4月底至14日下午,共有447.986万多例发热病例痊愈,还有5.231万多例正在接受治疗。

不过韩联社的报导特别指出,韩国情报部门认为,朝鲜的官方疫情数据主要意在稳定民心,其通报的疫情数据的真实性存疑。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