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美证交会:近150家中概股面临下市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5日讯】下面来看本期的国际新闻简讯。

英国提法案调整北爱协议 恐引发与欧盟贸易战

英国13日正式提出法案,废除英国脱欧后与北爱尔兰贸易的部分规则,根据《北爱尔兰协议》内容,北爱尔兰实质上仍留在欧盟单一市场,以便北爱商品流通爱尔兰,但英国输往北爱的货品却需要经过海关检查。英国指责欧盟,对英国与北爱间的货物流动采取严厉措施后,数月来英国与欧盟紧张升高,并可能引发贸易战。

美网安公司:中共骇客攻击澳洲 东南亚达10年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SentinelLabs 9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与中共有关的骇客组织Aoqin Dragon从事间谍活动,骇客入侵至少可溯及2013年并持续至今,目标锁定香港、越南、柬埔寨和澳洲的政府、教育和电信机构。

美证交会:近150家中概股面临下市风险

截至上周五(6月10日),美国证劵交易委员会(SEC)又将数十家中概股列入“下市风险名单”,累计近150家中国公司受影响,占在美上市中企的60%。美国国会希望最快2023年就让中概股陆续下市,中美股市脱钩的压力有增无减。

盖亚任务揭露银河系细节 公布20亿颗恒星数据

以制作银河系最精准三次元地图为目标的猎星望远镜盖亚(Gaia),揭露了银河系更多细节,欧洲太空总署13日发布银河系近20亿颗恒星的大量数据,还侦测到超过10万次所谓“星震”(starquake),类似地球地震的恒星奇异现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