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袭西班牙 高温飙破摄氏40度 将蔓延欧洲各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4日讯】西班牙中、南部气温6月13日飙破摄氏40度,安达鲁西亚(Andalusia)地区甚至可能高达43度,尤其是在哥多华市(Cordoba)与塞维亚市(Seville)。这波热浪接下来也将侵袭法国等地。

预报员表示,北非洲的热气团导致西班牙中、南部这波高温,从现在到6月16日或17日,也就是在6月21日夏季正式宣告来临的前几天,西班牙大多数地区都会出现令人窒息的热浪。

西班牙国家气象局(Spanish Meteorological Agency)发言人戴康波(Ruben del Campo)告诉法新社,目前的热浪可能带来“极端高温”,且“可能持续到这个周末”。

2022年6月13日,西班牙处于热浪中,人们用水降温以对抗炎热的天气。(CRISTINA QUICL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6月13日,西班牙处于热浪中,人们用水降温以对抗炎热的天气。(CRISTINA QUICLER/AFP via Getty Images)

戴康波说,这是西班牙才经历至少100年来最炎热的5月,6月上半月又经历“异常”高温。

戴康波说,“6月出现极端高温并非前所未闻;事实上,在21世纪,出现热浪的频率已是原本的5倍。”

戴康波警告,这波热浪接下来几天也将蔓延到欧洲各地,像是法国等。

法国气象机构表示,热浪可能会在14日晚间侵袭南部地区,让法国多数地区的干旱变得更加严重,威胁农作物收成。

法国气象局(Meteo-France)气象预报员奈森(Frederic Nathan)告诉法新社,自15日起,法国多数地区将出现摄氏38度或40度高温;就这个季节来说,“过早”出现这种温度。

法国约有1/3地区已实施用水限制措施,公用事业敦促农民、工厂与公共服务提供者“节约”用水。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