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西班牙 高溫飆破攝氏40度 將蔓延歐洲各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4日訊】西班牙中、南部氣溫6月13日飆破攝氏40度,安達魯西亞(Andalusia)地區甚至可能高達43度,尤其是在哥多華市(Cordoba)與塞維亞市(Seville)。這波熱浪接下來也將侵襲法國等地。

預報員表示,北非洲的熱氣團導致西班牙中、南部這波高溫,從現在到6月16日或17日,也就是在6月21日夏季正式宣告來臨的前幾天,西班牙大多數地區都會出現令人窒息的熱浪。

西班牙國家氣象局(Spanish Meteorological Agency)發言人戴康波(Ruben del Campo)告訴法新社,目前的熱浪可能帶來「極端高溫」,且「可能持續到這個週末」。

2022年6月13日,西班牙處於熱浪中,人們用水降溫以對抗炎熱的天氣。(CRISTINA QUICL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6月13日,西班牙處於熱浪中,人們用水降溫以對抗炎熱的天氣。(CRISTINA QUICLER/AFP via Getty Images)

戴康波說,這是西班牙才經歷至少100年來最炎熱的5月,6月上半月又經歷「異常」高溫。

戴康波說,「6月出現極端高溫並非前所未聞;事實上,在21世紀,出現熱浪的頻率已是原本的5倍。」

戴康波警告,這波熱浪接下來幾天也將蔓延到歐洲各地,像是法國等。

法國氣象機構表示,熱浪可能會在14日晚間侵襲南部地區,讓法國多數地區的乾旱變得更加嚴重,威脅農作物收成。

法國氣象局(Meteo-France)氣象預報員奈森(Frederic Nathan)告訴法新社,自15日起,法國多數地區將出現攝氏38度或40度高溫;就這個季節來說,「過早」出現這種溫度。

法國約有1/3地區已實施用水限制措施,公用事業敦促農民、工廠與公共服務提供者「節約」用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