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动漫纪录片《长春》 6月15日洛杉矶放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4日讯】接连斩获多个国际电影节大奖的动漫纪录片《长春》,将于6月15日(周三)晚上7点,在位于洛杉矶市好莱坞星光大道的中国剧院(TCL Chinese Theatre)6号影院放映。

由知名艺术家大雄参与创作、杰森•劳夫塔斯(Jason Loftus)导演、加拿大制片商Lofty Sky出品的动画纪录片《长春》,也是洛杉矶年度独立电影节“与电影共舞”(Dances with Films Festival)的参赛作品之一。

该片运用了动漫和真人采访相结合的艺术手法,再现了20年前一段轰动全球的电视插播事件。

2002年3月5日,长春法轮功学员成功在有线电视网上插播了《是自焚还是骗局》、《法轮大法洪传世界》等法轮功真相片。法轮功学员面对中共的残暴镇压,仍坚守信仰、不畏艰险传递真相的壮举震惊了世界,被西方媒体称之“法轮功最为大胆无畏的行动之一”。

但完成这项壮举的18位参与者却遭到中共的惨烈迫害,其中多人被迫害致死。

时隔20年,曾被大陆媒体誉为“动漫天王”、被称为中国漫画家走向国际舞台第一人的大雄,凭借自己当时在长春的亲身经历,结合长春插播事件幸存者的经历,用画笔将当时的人物和场景画了出来。很多观众观看了影片后,都被制作精美的画面所惊艳。

大雄在此前电影节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真实的记忆让他有一种使命感,想要克服种种挑战完成这部影片。

今年4月,《长春》亮相海牙一年一度的国际人权电影节“Movies That Matter”时,赢得了观众的热烈回应,并入围最佳纪录片、学生选择奖及大奖提名,同时获得特别关注奖。

该片还在希腊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Thessalonik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以及多伦多的Hot Docs电影节上获得多项大奖;5月3日晚在北美首映后,Hot Docs观众奖排名更是跃居榜首。很多观众在观看影片时都感动落泪。

《长春》的英文名字为“Eternal Spring”,意思是“永恒的春天”。该片导演劳夫塔斯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86分钟的纪录片很特殊,制作过程持续了约6年时间。在拍摄这部纪录片时,他和他的家人不断受到中共的骚扰。

但他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说:“我看到的是,中国人在面对不公时,他们愿意牺牲很多东西来讲出真相。我就想,如果我在自由的条件下不能做同样的事情,那么我将来会后悔的。”

劳夫塔斯是获得过“皮博迪奖”(Peabody Award)的电影制片人,他还四次获得“加拿大银幕奖”(Canadian Screen Award)提名,他也是其它几部人权电影的制片人。

《长春》目前已经在加拿大、希腊、英国和荷兰的电影节上放映,6月15日晚将来到洛杉矶好莱坞星光大道的中国剧院。届时,导演劳夫塔斯将出席影片放映后的现场互动环节,并回答观众的问题。

洛杉矶放映时间:6月15日(周三)晚上7点

地点:TLC CHINESE 6 THEATRES, 6925 Hollywood Blvd Level 3, Hollywood, CA 90028

购票网址:https://danceswithfilms.com/ETERNAL%20SPRING/ ◇#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