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聚集性疫情延烧 北京数百万人被强制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4日讯】北京市天堂酒吧聚集性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传播链继续延伸,关联感染病例近200例。北京市政府已下令数百万人强制接受核酸检测,同时各行政区再度收紧对居民的封控措施,北京市又新增数十个“封控区”。

据美国之音报导,由于天堂超市酒吧引爆新一波疫情,北京市政政府周一(6月13日)下令几百万居民接受强制性的核酸检测,同时还有近万名密接者被送往官方指定地点集中隔离。

北京市官方称,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来势凶猛,爆发性强,涉及面广,人员构成复杂,属于原有传播链的隐匿传播,因此“防控难度大”。

从本周一开始,北京市朝阳区将连续三天对区内350万居民展开新一轮大规模强制性核酸筛查;北京市丰台区等地则宣布,将对涉及天堂超市酒吧病例的相关街镇和距离风险区较近的区域,展开连续三天的核酸普筛,同时对快递、冷链、装修、装卸等重点行业的从业人员,按照风险登记进行不同频率的核酸检测。

朝阳区经营一家便利店的一位21岁曹姓居民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们现在必须天天做检测” 。他表示,受疫情的影响,他们的生意大约下降了20-30%。

目前,朝阳区工体西路上的天堂超市酒吧以及周边的店家已经全部被封控,警方在这些店家门前拉上了封锁胶带,入口处有安全人员值守,而酒吧旁边一家按摩店的部分员工和客户一度被封锁在店内进行核酸检测。

朝阳区的部分居民小区周围已经竖起了金属隔离板,有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隔离带喷洒消毒药水。

周一,朝阳区一个副区长通报称,该区新增20个“封控区”和6个“管控区”。截至当天,朝阳区已经追踪到的酒吧密接人数逾10000人,而密接者居住的小区已被封控。

海淀区宣传部部长则宣布,针对涉天堂超市酒吧疫情,海淀区已陆续划定13个“封控区”和1个“管控区”。

北京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取消了原定的返校上课计划,继续在家线上学习,原定6月15日恢复对外开放的北京环球影城也宣布推迟重新营业的时间。北京市体育总局周一也发布紧急通知,即日起停办全市线下体育赛事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路透社在报导中表示,北京放松管控措施还不到一周,天堂超市酒吧也才恢复营业几天,就爆发新的聚集性疫情,再次证明北京当局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举步维艰。

美国之音的报导称,严格的防疫措施已经对北京市的消费和各行业的运营造成不小损失。今年4月北京疫情严重时,全市的零售同比下降了16%,房地产销售更暴跌25%。5月份的相关统计数据本月估计稍晚也将公布,外界预估情况一定也很糟糕。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