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菲律宾回中国 2陆汉驾橡皮艇闯台湾富冈港求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2日讯】2名中国籍男子今天(6月11日)傍晚驾着橡皮艇拉着水上摩托车进入台东富冈港,寻求避难。上岸后2人称,从菲律宾要返回中国,因船坏了进港求援。不过海巡还要进一步调查真正原因。

富冈港渔民表示,11日傍晚约5时,突然有艘橡皮艇拖着水上摩托车进港,海巡安检所人员拦查,是2名中国籍男子,海巡不敢大意,大阵仗出动人力,穿防护装备进行筛检和搜查。

现场处理的海巡人员表示,经查2人分别是35岁古姓,52岁崔姓男子,供称在菲律宾打工8个月,很想回中国老家,于是上网买水上摩托车和橡皮艇从菲律宾出海,因风浪大,水上摩托车失去动力,在海上漂流3日到富冈港外,于是进港求援。

2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快筛阴性,但对其他问题避重就轻,海巡将进一步调查进港真正动机,初步侦讯后,由消防局救护车会同卫生局人员,将2人强制隔离安置。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