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高温天气 公众免费纳凉中心开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2日讯】休斯顿和哈里斯郡地区本周末出现高温天气,并有可能持续到下周,民众需即时避暑,同时郡市政府宣布开放多处公众免费纳凉中心

休斯顿地区往年六月份的平均最高温度为93华氏度,今年进入六月以来,多次出现100多华氏度高温。国家气象局预计,本周末的最高温度可能达到105度。周五,哈里斯郡政府和休斯顿市政府宣布已做好应对措施,呼吁民众注意避暑,充分饮水,如果在户外活动或者工作,需要多做间歇性休息。

高温天气导致用电量增加,电力供应的稳定性也引起政府部门的关注。德州电力管理机构ERCOT以及公共能源委员会PUC表示,电网可以应对夏季增加的用电需求。

负责哈里斯郡和休斯顿市电力供应的Center Point电力公司,也表示本周末高温下不会断电。不过他们也做了两手准备,提供15个移动发电机,以应对一旦某些社区发生断电情况时,可以用移动发电机为社区提供临时电力。每个移动发电机三十兆瓦,可以给6千户家庭供电。

休斯顿市政府也启动了“公共卫生高温紧急计划”,为需要高温避暑的民众提供公共免费纳凉中心,包括28个市立图书馆,18个公园社区中心,公交车免费运送民众到纳凉中心。市长特纳也提醒民众保持健康是首要目标,不要因为节省开支,而不使用空调。

更多详细内容可以在哈里斯郡政府网站ReadyHarris.org或者休斯顿紧急事务运作网站HoustonOEM.org上获得,包括灾难预防方法,纳凉中心等多语种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杰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